wxVayne

-心里住着一只佐伊-

查户口专用问卷(笑.jpg)

是 @沈言兮不是沈咕咕 的点名(´▽`)!言兮姐我可以!


(那么我就开始我的表演辽?)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主要是因为曾经的游戏id叫无邪(没错我还有个朋友叫天真,就是那种常见的情侣id哈哈哈哈哈),写文的时候想沿用一下(起名废物)……就打了一遍WX,在输入法中各挑了一个字(233333)没错就是这么草率



 

2.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磕2000的时候开始的(捂脸(/ω\))当我从微博发现lof这个新大陆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o⊙)

没有动机,纯粹是自己快乐(害!)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朴实(好吧就是写不出花里胡哨的)

也不真实(好吧就是写不出真实的情感)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不大……毕竟我所谓的早期和现在只隔了一点时间……



 

5.喜欢的文风(无论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甜的(认真脸.jpg)

要是能虐哭我的我也就认辽(´・ω・`)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最擅长写沙雕小甜文(=゚ω゚)ノ

(所以ys和2000就很符合我口味)



 

7.最不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虐的ಥ_ಥ

每次写虐文之前,总要先找几篇虐文压抑一下自己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短则两三天,长则两三个月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去准备?

脑洞这种东西都是灵光一现的……所以动笔之前我其实只是一个脑洞……像那篇暴击就是月考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想法(当然原本是以老刘和晨导为主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习惯卡文的时候就问些路人甲(比如同桌)或者参考班上某对人设和桂花酒巨像的男孩纸(・_・;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我是苹果派(划掉)

好吧手写派(´▽`)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会先手写一遍,再手写改一遍(其实改的和原来的差不多,但是就是有强迫症,而且往往改着改着改不下去辽)……最后再马一遍稍微整改……所以每一篇文我大概都写了三遍(´・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这和喜欢写什么没有关系……这和有能力写什么有关系(・_・;

喜欢的话,小甜文就很可!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对你的文风有什么影响吗?

个人觉得张嘉佳的文很神奇,特别是那本《云边的小卖部》……前半段看的笑的要死,后半段能很自然的让我哭成狗

(T ^ T)

(而且他还是我老乡)

在lof上的话…… @沈言兮不是沈咕咕 是我偶像ヽ(´o`;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说实话,这个真的没有

目前唯一的梦想,就是长大到RNG做个小运营(做梦呢233333)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回忆都在文里辽:P,经验还在吸取中ing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找不到词形容)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的还是这篇激动的去要授权的

“他们不过只是刚踏足社会的少年,凭什么他们被骂得睁不开眼只能保持缄默,而我又凭什么去非议呢?

少年们的梦想一直是不变的,最开始他们走过家人的不理解,社会的舆论压力,到后来费尽千辛万苦终于能获得大家的肯定..如此宝贵又容易破碎的东西,我从中作梗却只是为了捞那么ー点点无意义的钱?

那点钱跟他们的梦想比,算什么呢?”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的吧(虽然有时候对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不忍直视)改变就随缘吧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邪恶地搓手手)

 @刹取耶 刹总给我一个面子


 @安阳 宝贝我知道你忙( ̀⌄ ́)等你高考完再回也可以!


 @唐可甜不是唐可苦 好看的小姐姐必须要填鸭


 @我16/2配得上hico 我好期待你写完的文(⊙o⊙)


 @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朗日冲(╯‵□′)╯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