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Vayne

-心里住着一只佐伊-

【麻婆豆腐X你】当你的同桌是个电竞大佬

死傲娇电竞职业选手麻婆豆腐 X 电竞少女你

(想看我kpl的朋友们看置顶qwq)


感谢 @一笑不抽到一品锅不改名 鼓励我写人生第一篇乙女向甜文(●°u°●)​ 」


食物语新人在线求支持φ(>ω<*) 


玩食物语时间太少OOC不要打我……


一对好同桌到成为一对电竞圈CP的故事






1.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高一。


当时你在陌生的人堆里抢先进入教室,往嘴里塞了块冰激凌味道的口香糖。嚼一嚼,然后吹出一个漂亮的泡泡,悠闲地背着包往后排的角落里走去。


也不清楚过了多久,直到口香糖都没有甜味后,正准备找机会吐了。伸个懒腰,忽然发现你座位旁边站着个男生。


估计前排没有座位了吧,你探着脑袋往前排看去。


侧过脸,抬头。傲气中带着些许软糯的四川口音直直地流进双耳:“喂!你好,我叫麻婆豆腐!”


语气倒是挺不耐烦的,可当你看到他眼里深藏着的期待和雀跃之后不禁咧开嘴角。你拍拍旁边的椅背示意他坐下,装作冷漠地清清嗓子:“哦,你好啊!”


虽是第一眼便觉得这位同桌格外傲娇,而你对与你没有共同语言的人完全没有兴趣。正觉得氛围有些尴尬,你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点开方才在玩的游戏继续玩。一旁的麻婆豆腐瞄了眼你的屏幕,立马点开了自己的手机,然后把它搁在你旁边。


害!他也在玩!


段位还比你高一点……


你双眼一亮,原本打算好好听课却鬼使神差地和他打了整整一天游戏。


“啧,你这个操作不得行!看我来带你飞!”




2.


从小思维活跃脑洞无限大的你对自己的高中生活幻想过无数次,却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


时而课间的角落成为你们单挑solo的主战场,他灵巧地趁你屏幕反光时躲过技能然后反杀,毫不留情地直奔胜利,接着丢下手机得意洋洋地来一句:“战败?不存在!”


见你低下头不说话,情绪似乎有些低落。麻婆豆腐正一脸棘手麻烦地想着如何去安慰你,却被你猛然按住手,指节微曲,惊异地看着你。


你眨眼间冲他做了个鬼脸,眼珠子骨碌一转:“别关,再来一把!我要把你这豆腐剁成豆渣!”


麻婆豆腐见不用安慰你,舒了口气,又摆出一副臭脸:“哟,我还怕你不成?来来来……”


时而你和麻婆豆腐双排行动,你操作着小人秀出花儿来,叫他都不由得冒出一句:“秀啊!”一局罢了换成你指着自己漂亮的战绩,得意洋洋地傻笑。


“被夸几句就高兴成这样,你是傻子吗?”麻婆豆腐在你脑门上弹了一下,嘟着嘴嘀咕。


你愤愤地翻了个白眼,瘫在椅背上嘲讽他:“喂豆腐,你打游戏这么厉害,怎么不去打职业电竞啊?”


“打……打蛤莫子?”


“职业电竞啊。”


你想不到麻婆豆腐会对你无意间一句调侃这么上心。


直到一个月后的运动会上,你和他在喧闹无比的看台上光明正大地举起手机打游戏。班主任多次瞟你一直到你背后发凉,果断地送她个假笑之后内心兵荒马乱地收起手机。


麻婆豆腐不屑地看了你一眼:“你打什么游戏,我以后还能当个电竞职业选手啥的,你能干什么?”


你偏就看不惯他那威风神气的模样,长长“切”了声后咬牙切齿地说:“你要是去打职业,我就去当解说。你上一场我喷你一场,喷到你莫得粉丝!”


说着说着,两个傻兮兮的人都忍不住乐呵地笑了起来。




3.




浮云朝露。


几年后你突然接到了麻婆豆腐的电话,他冷漠地“喂”过之后便转给你一个地址,邀请你抽空去一趟。


你把蓝色牌子的工作证塞进口袋里,买了个机械键盘就出发了。


按着地址绕弯走,不一会儿就在群楼之中找到了目的地。表明清楚来意后,给你开门的是一个梳着马尾裹着红色围巾的男人。



这不是剁椒鱼头吗!!!


电竞战队CC的队长,赛场之上令众选手闻风丧胆,是个厉害的狠角色。


等等,难不成你现在在他们基地???


你迫不及待地往里走,一直绕到一间挂着“训练室”牌子的房间跟前。


推开门,抢先听到一阵魔性的大笑声,然后是那个熟悉的语调:“烤乳猪!你这家伙是不是有中二病啊!”


说话者注意到了你和你手中的礼物后忽然默不作声。



是你那老同桌啊。


老同桌躺在电竞椅上盯着你,而后又害羞似的偏过头去:“突然送礼——是不是瞒着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你:“???”


一旁的烤乳猪伸长脖子“哦吼”了一声吸引了你的目光,你才发现整个干净豪华的训练室还有其他人。


除了麻婆豆腐和姑且算在犯中二病的烤乳猪,另外一边还有灯影牛肉和川味火锅。俩人围坐在电脑前边吃火锅边看游戏直播,被刚刚赶到的剁椒鱼头一棒子敲醒:“训练室里还吃火锅?你俩这个月奖金没了。”


川味火锅夹起一块土豆片哭丧着脸:“痛!”


你见了众人正想着如何撤退,紧接着麻婆豆腐就下了电竞椅,微红着脸在你手心里塞了张vip观赛票:“喂,我可没指望你能来看比赛!但是明天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你得看看我这些年厉害了多少……”


你没等他说完,把票塞回了他的手中。


麻婆豆腐愣了愣。


“不用了,明天我来解说。”


你悄然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崭新的工作证——和他一样,明天是你第一次上台。


麻婆豆腐毫无征兆地露出两颗虎牙。他紧紧握住你的手,又把头偏到一边。


“那就……加油吧!……”




4.




和你一起搭档解说的还有双皮奶和德州扒鸡。


早听闻双皮奶前辈能说会道口若悬河,结果还真是如此。


在后台的化妆间众人休息准备,双皮奶难得抓到你这个新人自然不肯放过,从出生年月日一直问到了过去的长处目前的规划还有未来的发展……总之给你一种亲切的七大姑八大姨的感觉。


聊到高中同学的时候,你忍不住和他提起了麻婆豆腐。这位前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副文绉绉的眼镜戴上,与你谈麻婆豆腐这一年在电竞圈的故事。


一年前他在选秀大会锋芒毕露,被剁椒鱼头一眼看中后在CC俱乐部作为青训日日训练突破不知疲倦。


提起他,剁椒鱼头只会含蓄地提两句:“打得还行,就是他和我们队的人一样都喜欢吃辣。我就是因为这点才抢他加入的。”


那时候的双皮奶也只是个碌碌无知的话痨,和麻婆豆腐一起摸爬滚打,自然最清楚这个选手的实力。一个字概括,就是狠。操作狠意识狠,与他那有些乖顺的眉眼完全不一样。


你一直听到双皮奶说完,目光往德州扒鸡那里看。他曾经是某个战队的数据分析师,后来因颜值太过出众而强行改行做了解说。此时的德州扒鸡正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白衬衫的领子,看到你望着他就在镜子里给出一个标准又文气的微笑。


起初你还纳闷这两个反差这么大的前辈为什么会被安排在一起,直到上了解说台——


德州扒鸡:“导播……”


(导播调整画面)


双皮奶:“来来来我们看下这里,川味火锅这是……直接被秒了!他的大……”


德州扒鸡:“对方一套连控2.8秒强行带走。”


你:“……”


你:“麻婆豆腐正在往团战赶……一技能接大招我的天!”


双皮奶:“我的天!一打三!果然是新人啊太刚了吧!”


你激动得险些拍桌:“没死!”


德州扒鸡:“这波二换四,现在开龙基本就能稳住了。”


……


赛后采访。


你为麻婆豆腐举着话筒,在直播镜头前笑弯了眉眼。


你:“作为第一次上场的新人,你对自己的表现有什么评价吗?”


麻婆豆腐:“你懂的,常规操作!”


你举话筒的手跟着抖了一下。




5.




你们的关系似乎比之前好太多了。


他比赛胜利的时候,代表俱乐部请你吃辣味盛筵。原本不爱吃辣的你竟也一天天习惯了这种刺激的味道,爱上了来自电竞俱乐部独有的那种温暖、其乐融融的氛围。


他偶尔比赛失利时,你自掏腰包请他吃饭安慰他。不过他总是在你付钱的前一秒抢先把单买了:“没事没事,等我拿了冠军我要你请俺一顿大的!”


“你才上场打职业多久,就想着拿冠军?”


“那是当然,拿冠军可是我打职业的唯二愿望之一。”麻婆豆腐有些小得意,吹了吹额前的发丝,然后小心地搭着你的肩。


你没有问他第二个愿望是什么,只是凸着苹果肌匿笑。




6.




“太不容易了,”麻婆豆腐仍沉浸在夺冠后的喜悦里,“你有什么愿望,说给我听听,说不定我可以满足你。”


“麻婆豆腐!”


你平复情绪,鼓起勇气,“那个……你可以,当我男朋友吗?”


麻婆豆腐愣了愣,耳根子微微发红,眼神忽闪着始终不敢看着你。


你按住他的脸颊两侧,四目对视。



然后你立刻就明白了他所说的另一个愿望。



他低下头去抱住你:“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




*CC是川菜的缩写233333(我好傻)




(つД`)ノ卑微的我可以祈求拥有评论吗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