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Vayne

-心里住着一只佐伊-

eStar、RNGM一生黑

⚠️内容可能引起不适,谨慎阅读(已授权)

⚠️想骂的请全部看完评论见(・_・;

⚠️文中不当言论不代表我个人想法

来自 Five Dessert:(已授权)

         “你的信仰和热爱,不能成为别人捞钱的渔网。”


正文

我轻敲键盘,不一会儿就又创建了两个新的微博账号。

在那个头像是R标的账号底下,我轻轻填上一句“e朵白莲真tm恶心,eStar一生黑”,又在那个白底蓝色的星月图标的账号底下编辑了一句“皇杂biss,RNGM一生黑”。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简单,动动手指便能为新一天的引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当然又不止那么简单,比如还需要有渲染力的文笔。前些日子我刚在另一个号上写完一篇狂喷久诚和阿泰这两个废物的小作文,效果出我意料,直接超额完成本月的流量目标。

不禁想嘲笑,在这个年代把键盘当作武器的这帮粉丝真是蠢到家了,不过也因为这届粉丝过于优秀,所以让我这个把键盘当吃饭工具的人拿钱拿到手软。

我看着不断增长的评论数心中压抑不住窃喜:你们再撕痛快点!不撕我哪有钱拿?!

评论底下的谩骂声越来越多,反倒让我觉得委屈。电子竞技说白了就是打游戏,荼毒青少年,那帮子职业选手发的都是国难财!再说你们撕的正开心,我不过只是为了捞点钱还要被整天问候亲妈问候全家的,至于吗?

想着想着,我一边敲键盘忙着准备今天比赛完了以后的热搜预定,一边得意地笑。不知不觉大半篇文章搞定,抬头一看都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不自觉地趴在桌子上,闭上眼思考吃点什么来犒劳自己。谁知一阵倦意袭来,迷迷糊糊间我居然睡着了。

“诺言诺言,嘿你醒醒!怎么睡着了啊?”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喊我,不时地还拍着我的肩膀来回晃。

我努力地睁开眼,猛然瞳孔放大。

眼前是穿着队服的张世豪,我往他身后看,罗思源和张聪正躺在沙发上玩石头剪刀布,赢了的罗思源得意地冲张聪呲牙一笑,然后顺走了他怀里可怜的薯片。

我这是……在estar基地?????

操!

我回想起前几天刚写完的那篇《表面兄弟+实锤黑幕,e星的虚伪盛世还能撑多久?》,把一整个俱乐部自上到下骂了个遍,现在顿时慌的一批,生怕他们一个箭步冲上来一人一拳把我摁在地上打。

等等,张世豪那小子刚刚叫我什么?

诺言???

我抬头看向他,他贱兮兮地笑道:“昨晚你睡得也不晚啊,咋了,做噩梦了?”

这叫我怎么接。

总不能一句话不说吧。我脑海飞速回忆郭桂鑫的所有赛后采访,最后总结下来憋出一个字:“滚!”

张世豪也没恼,“嘻嘻”笑着就走到一边。我看着桌上“自己”的手机,漆黑的屏幕上映出郭桂鑫那张保养得堪称俊俏的脸。

我却实在是没有心思观察那张脸,而是懊悔自己不知道手机密码,不然还能多挖一点黑料出来,不愁完成本年度的流量目标了。

正苦思密码可能是多少,楼下的陈正正喊我下去训练。

坏了,我要挂了。平时打打排位我都是在永恒钻石和星耀间来回徘徊,叫我去跟职业对打?这不是暗示我去送死吗!要知道我也就只能当个嘴强王者,最强王者可是上都没有上去过啊!

我极不情愿地慢慢下楼,一边想着等会怎么当一个合格的演员,一边打量着基地四周想挖掘更多的黑料。

好在他们训练前会各自巅峰几把热热身,能硬生生把我从当场去世拖到一小时后当场去世,我舒了口气后,接过教练递给我的训练机,点开训练号。

额……

我只能说俱乐部太贴心了,还特地去买了新号。一串乱码之后的ID后显示着那号的巅峰赛积分:2001。

我个巅峰赛积分1002都没有的人……

估计是孙力伟怀疑我为什么那么犹豫,一直在我身后死亡凝视。我回头露出一个官方微笑试图色诱他无果后,硬着头皮开始匹配。

“再强调一遍啊!用自己位置上的英雄……花海你都几天没拿射手了?这狄仁杰赶紧给我锁了!”

我在旁边竖起耳朵听着,最不会玩战士的本人心先凉了半截。

太不是人了吧……

我关掉队内文字交流,咬咬牙挺过这20分钟,游戏结束后立马退出去,假装没看到自己0-6的战绩。

“你怎么了诺言?脸色这么差?”想不到是王添龙,之前我还喷过他不近人情,现在分分钟打脸,疼死我了。嗯,以后把这条划掉,就喷他废话多就好了。

我转过头尴尬笑笑:“没……没事,昨晚没睡好。”

他也不再追问,却突然看见陈正正的脸色比我还差。

干我们这行小道消息知道得不少,我其实很早就知道陈正正脊椎的毛病,不是一般的严重。早在他还是QG一员的时候我就写过一篇《老毛病又犯了?猫神退役倒计时》,当时我记得我边写边在笑话他连个游戏都打不动了,真是废了,而现在他就在我眼前,揉着脖子后面低着头,满脸都写着扭曲和痛苦,我一点都笑不出来了。

可能是心里愧疚过意不去,我忍不住开口:“你……还好吧?”

他皱着眉似已顾不上回答什么,不过看队友的反应,好像他们早就习惯了,显得我表现得过于突兀。

按他的情况早就可以放弃了,因职业病而退役听起来就是件很光荣的事情,又拿了这么多冠军谈不上遗憾什么,只是那些伤痛他好像完全没有受过。早早退役上上娱乐节目直直播,日子不要太滋润太舒服。自带流量的选手不差钱,上场失误还得被骂,我寻思这小老弟也不只是为了多出点风头吧。

我又想开口,话语却都埋在嘴里说不出来。头猛然一阵眩晕后,我又趴在了一张桌子上。

妈的,终于穿回去了?!

刚想飙脏话,我发现我太天真了。

一抬头,张奇鼻梁上的圆框眼镜就磕到了我的脑门上。我已经不惊讶了,再来个久哲SK鸽迷你我都顶得住,谁让我平时不注意,瞎几把乱黑呢。

面前的张奇得意地笑笑,估摸着我快要炸毛就挪到了两米开外:“老刘你都趴着睡了好久了,幸好大家都在楼下,不然你又要被扣钱咯。”

老刘???

我一脸茫然地起身,向旁边的镜子瞅去。偏矮的个子,有些凌乱的中分,弧度漂亮的嘴唇,修长的手指,是刘学煌本虔了。

张奇见我心神不宁的样子,又在一旁叨叨:“你放心老刘,我们什么关系!你偷懒爸爸什么时候出卖过你……”

我们什么关系?卖腐搭档?还是……?我在心里暗暗冷笑,当年我还在lpl区怼老皇族的时候我就已经看透了,粉丝口中所谓的某某和某某不过只是皇族招摇的一种下三滥手段罢了。

不过盯着张奇的脸我满脑子只有“刺激”两个字,上午刚写完大半的《RNGM凉了!坦边凉晨先垮!》我正打算用那个挂着eStar头像的小号发了,下午正主就对着我憨笑,笑的我心里发毛起来。

张奇看了眼表,很快就不笑了:“还有两分钟,你和晨导的  solo特训,这你要是迟到了爸爸我也保不住你喽。”

他妈的……

就是那个成天欧的要死笑起来却像个傻子的陶传凯?

我立马也笑不出来了。训练赛嘛五个人一起还好混混,保不齐队友发挥超常还能躺赢,就算今天刚刚经历的魔鬼级巅峰赛大家也都顾不上我个小上单,输了也就输了无所谓。

这solo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玩意儿?这俩教练脑子有坑吗?俩豪门俱乐部打野还带定期交流感情的?

靠,穿越成谁不好,老子偏偏穿成了刘学煌。

我强装淡定地跟着张奇上楼,视死如归地拿起训练机。一边刚打完一盘的俞超杰弯着眉毛笑我:“老刘你傻了吧,你拿成暴风锐的了。”

我揉揉脑袋回了一句“头晕”。无视张奇那好像知晓一切的表情,拿起旁边那一台。

瞄了眼四周大家没什么反应,那我应该没有拿错,再拿错的话我就真凉了。

“拿老虎。”

我瞥了眼刚到场的黑心教练,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过按道理我还得感谢这位教练,前几日RNGM输完比赛我特地盘点了所有这位教练的骚操作,意外成为了我微博大号里唯一一篇收获正面评价的文章。

倒是那帮子忘恩负义的皇杂,冠军杯前可还把他捧的高高的,这才多久就一人一脚踩的稀巴烂,真是可笑至极。

不乱想了,我得先想想自己咋办。身边三三两两的队友被遣去了大半,我看着陶传凯发来的solo邀请选择装作发呆看不见,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刘伟杰打破了我的所有幻想。

“浅层,快点接受啊!”他乐呵呵地笑,让我想起张世豪说我做噩梦时一摸一样贱兮兮的表情。

你他妈不是刚刚过去练婉儿了吗!什么时候溜过来的!

你大爷的宝贝双c。我回去肯定要造谣暴风锐和虔诚队内不和。

我假笑着点了接受,进游戏后绞尽脑汁避战,逼得对面的晨导开始打字:老刘你什么时候这么保守了?打架啊!

屁,打什么架。打一次送一颗人头,你当我是哪吒吗有三颗头,用完了还能从地里长出来的?

秉持着“输可以但是绝对不能死”的不要脸原则,我的战绩还是可以交差的。

solo艰难结束,张奇看教练走了就滑着电竞椅从对面游过来,上下打量我:“老刘,你今天很奇怪。”

我心里一惊,完了难道他发现了?

但是表面上还是得好好垂下头来演:“哪里奇怪了?”

张奇推推眼镜,让我想起了某日漫的某柯姓主角:“第一,今天你到现在都没有喷过我,第二,你刚刚输了居然一点都没有什么反应,素质三连都没有,太不正常了……”

……这孩子打职业打傻了吧。

看他这眼神我要是不说点什么他可能会一直盯着我不放。

“你个狗儿子离爸爸远点,爸爸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说话。”是这样子……吗?

他似乎满意地走了,见我一副又要睡着的样子又提醒了我一句:“醒醒,等会儿训练赛。”

我是该醒醒了,再困指不定我就要飞到成都去体验人生疾苦了。

说实话,张奇那张嘴是有点欠,戏精一样叭叭叭能叨个没完没了。

不过仔细看他的脸,有很明显的黑眼圈,显然很疲惫。

可他在训练赛间隙还精神充沛地抓紧时间给自己加训,甚至不忘说几句没营养的俏皮话调动大家之间的气氛,缓解压力。

我有种想把上午那篇文章删掉的欲望。

“那啥,凉晨,你就不休息一会儿?看你这样子不累吗?”这是我的心里话。

张奇似乎在专心地对线,没听见我在说话。隔了半分钟后小声地叹了口气:“状态太差了,我上不了首发,到头来还得让别人来背锅,不值。”

我一口老血吐出来,心里暗想:那你顶着个这么大的黑眼圈,成天装得像个精神小伙,只是为了上个首发,被人挑刺儿,就值吗?

可是我没说,既不适合刘学煌说,也不适合我来质问。

再细想下去,恐怕不值的人反倒是我了吧。

靠别人的谩骂赚钱,值吗?

靠别人的泪水赚钱,值吗?

靠嘲笑别人的努力来赚钱,值吗?

靠践踏别人的梦想来赚钱,值吗?

我沉默着向周围看去,刘伟杰仍在对着木偶练习中单,都一个钟头了都不觉得无聊。俞超杰拉着谢文圣一起复盘,我瞄了眼是上个赛季他们和某个队伍的比赛,也是他们即将面对的下一个对手。

他俩眼睛没有闲着,手上竟也是忙碌的。

“卡点,我这波慢了。”“停一下,这里我记一下……”

“你不饿吗?本来胃就不好你中午都没有吃东西……”“还好,等这盘复盘好吧……”

……

我也不知道我呆呆地看了多久。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已经是俱乐部的深夜,我从电竞椅上下来,整个人都是酸肿的,连上眼皮都无力地一掀一掀,向我表示抗议。

时间已经很晚了,训练室的灯只有我头顶上那一盏还是亮的——应该是队友帮我留的。他们可真贴心,傻乎乎关心我这个网络喷子,太让我感动了。

“啪嗒”又亮起一盏灯。一个身影自然地闯了进来,脸上是一丝兴奋和疲惫。

我想想平时这时候他们会说什么。

“尖锐,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还说我噢,浅层你自己都熬了好几天了,你看看你今天像不像熬傻了……”刘伟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上那杯咖啡还冒着白雾。

怪不得我刚来的时候真心觉得头晕脑胀的,原来是刘学煌这小子作死。

“上次比赛输了吧……确实,我失误太多了。明天我可不能再有失误了,再送要被喷死了……”他勉强一笑后喃喃道,打开电脑独自复盘自己的细节。

为什么明明外表看上去还是个大孩子,忧心忡忡地像个中年人。

我死死盯着玻璃幕墙上映出来自己的黑眼圈,不断提醒自己:别睡!你穿去成都了可得自个儿买机票回来!

我强掩睡意,下楼来到RNGM基地大厅一角,带着厚重的身子漫步,快递柜子上有几个显眼的礼物盒。我读着礼物盒子便利贴上的字,意识却早已飞出九霄云外。

……

“皇族永不言弃!不要放弃,我们相信你们!”

……

“虔诚,加油啊!”

……


我一下子睁开眼,在一片漆黑下环顾四周。熟悉的键盘熟悉的电脑,熟悉的台灯熟悉的电风扇,这才确认自己没有穿到别的俱乐部里做客。

原来只是个梦呵。

我伸出酸疼的手开灯,摇摇鼠标唤醒黑了屏的电脑。

右下角却分明显示着:01:48

明明我睡过去的时候还是中午,这一觉醒来怎么就深夜了呢???

难道……

!!!!!

电脑屏幕亮起来,我听见那收到微博评论的提示音一如既往地响着,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切都只是幻想。

可是隐约间,我的心在发颤。

整个人由内而外地开始发麻,懊悔的泪水夹杂着从未有过的愧疚和不平。

不平过去郭桂鑫无意起的id,因他人有意的举动,至今仍遭到无数人痛骂。

不平陈正正靠自己的努力赢得辉煌,却只因为几次非他能决定的决定而在大家面前永远都是“不要脸”“逆风重开王”。

不平刘学煌一人带四新,赛后要为他们解围而背上不属于他的锅。

不平张奇陪RNGM挣扎这么多年,从首发被骂下去,再自己爬上来,如今又轮回到当初的无力。

不平营销号一声黑幕,几个人几个月的努力被人嗤之以鼻。

不平那些真心喜欢默默关注的粉丝,只由于一小部分人的不理智而被他人一字一字骂“白莲”“皇杂”……

他们不过只是刚踏足社会的少年,凭什么他们被骂得睁不开眼只能保持缄默,而我又凭什么去非议呢?

少年们的梦想一直是不变的,最开始他们走过家人的不理解,社会的舆论压力,到后来费尽千辛万苦终于能获得大家的肯定……如此宝贵又容易破碎的东西,我从中作梗却只是为了捞那么一点点无意义的钱?

那点钱跟他们的梦想比,算什么呢?

……






【是否确认注销您的所有账号?注销后所有文章都将无法找回。】












【确认】




🔚

评论(30)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